浏览嘉人网www.fashiongirl.cn移动端
时尚潮流一手掌握

立即扫描二维码

一份料理里放了12种料,你还说这叫“轻食”?

来源:互联网
编辑:Larissa
2018-05-03 09:54:05

轻食的概念来源于欧洲,在法国,午餐的“Lunch”正有轻食的意思,指的是少盐少油少量低糖低脂肪低热量的果腹食物,代表着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

有些人会以为轻食的“轻”是少量、挨饿的意思

但!!

“轻”实际指的是对身体无负担

却更营养!

更美味!!

更享受!!

很多小仙女喜欢瘦瘦瘦瘦瘦成闪电

尤其在这荷尔蒙旺盛的夏天

选择饿肚子

或是难吃的水煮菜

或是伤害身体的代餐

都是不可取的

(敲黑板!)

而选择轻食就能一劳永逸啊!

自带的营养健康还能瘦的属性

给变美的过程加上了滤镜~~

在福州就有一家这样的店

一份12种料的轻食

分量十足吃成闪电~~

EO蔬果料理

一份有12种料的必点单品

EO蔬果料理,是福州最早玩健康轻食沙拉的餐厅,没有之一。在福州有多家分店,每到周末饭点基本都要排会儿队,可见人气~

这家被许多健康主义者推荐过的餐厅,给人最大的惊喜不只是减肥健身必备,也不只是有自助的多种选择,甚至不只是每季度必上新品,而是以食物为表达方式的绿色有氧的生活理念

随处可见的绿色,在夏天给人清爽又安心的感觉。

EO家有多种沙拉可选,比如牛油果龙利鱼、烤鸡肉培根等等。但经典沙拉却是被点频率最高的,面对菜单的选择困难症们不要犹豫直接点。

分量很足,做午餐主食都够量:有肉,芝士,培根,水煮蛋,番茄和牛油果,蔬果肉蛋兼具共12种哦!拌一拌开始美味的健康之旅吧~

非常爱的海鲜锅!颜色搭配很美~有三只大虾、菌菇、瓜类、还有一些其他的海鲜。浓浓的番茄汤底真的很棒,味蕾会爆炸的那种~~一份58元,千万不能错过。

从整份里有虾仁、小墨鱼、五花猪肉、洋葱、夹心芝士年糕这样酸甜可口的韩式泡菜年糕浓浓的南瓜汁上撒下葵花仔、坚果、藜麦的标配南瓜汁,甚至是能够吃到果肉榴莲冰咖啡...

不只是沙拉,EO的每一份菜品都体现着轻食主义的理念。

EO BOX是EO家主打的外卖,主食饮料都有,非常适合小城君这样的上班族~

五四北泰禾广场的一家新店将要开店,店面装修满分,EO的忠粉们到时候约起来吃草~~~

地址:

【正祥店】五一北路135号

【东二环泰禾广场店】东二环泰禾广场负一楼

【爱情海店】金山街道浦上大道198号爱琴海购物公园6F

【屏东店】屏东城新华都一楼

【万科店】白马中路77号万科花园S8号楼01铺位

【世欧店】晋连路19号世欧王庄城南区一楼

人均:75元

在福州轻食概念越来越被认可

小城君发现除了EO

还有一些以轻食为主题的餐厅

分享给大家~~

轻元素

【轻元素到底有多轻?】

轻元素轻食餐吧,也是一家轻食主题的餐厅,是福州首家美式彩色工业风的轻食餐厅。

相对于EO来说,虽然都市感不那么强,但环境安静,很适合和朋友小聚~

菜品很丰富,有沙拉类、排类、饭类、小食,以及主打的堡卷类,还有自助区,有茶水和一些小零食~

这道黑醋吞拿鱼沙拉颜色搭配很漂亮,分量始终,酱微酸,蔬菜和黑醋都解腻,也很开胃。

当然店家推荐的招牌菜经典凯撒沙拉也很棒~搭配的是有奶香的酱汁,口感很独特。

如果说经典沙拉是EO的标配,那去轻元素起司牛肉脆饼就是必点的菜品啦~强推!

牛肉是夹层,一定要趁热吃,起司和牛肉一起咬下去味道炒鸡棒,外皮很酥很脆,另送一小份油醋底的蔬菜沙拉,性价比非常高!18软妹币~

如果喜欢分量很足的牛肉,推荐澳洲熏烤牛嫩肩一块很大的嫩牛肉,搭配西蓝花、烤蘑菇、土豆,再浇上微甜的黑胡椒酱。

用刀具切开外圈熟透的牛肉,里面还是漂亮的粉红色,纹理间渗透出的汁,让人拥有一天的好心情~

最后,再来一份酸酸甜甜的奶昔吧~

地址:广达路399号5-6号店面

电话:0591-87778888

人均:45元

兰夏尔

【一家大口吃肉还能瘦的餐厅】

想吃肉但又怕胖的美眉们,推荐这家以牛肉为主的环境温柔甚至有些浪漫的兰夏尔兰夏尔现煎牛肉轻食餐厅~

环境给人感觉很温柔甚至有些浪漫~

兰夏尔的牛肉全是澳洲进口,无腌制,完全没有牛肉的膻味,现场加工!原汁原味!鲜嫩多汁!

推荐谷饲牛小排,七分熟,肥肉相间,口感很棒,有点嚼劲,咬下去有牛肉自身的鲜嫩的汁,和腌制出来的或是浇上酱汁的味道很不一样。

他们家的无论是肉质还是口感都是轻食餐厅中首屈一指哒,牛肉都是切成小块的,可见服务的细心~

谷饲牛腱肉也是可以强推的!推荐5分熟,特别嫩!小城君个人觉得7分熟有些偏老了些,可以自己加胡椒或海盐调味~

牛肉搭配薯角,体验很棒。薯角比薯条宽大很多,要趁热吃,外酥里嫩,入口即化,注意烫口哦~只要19元的亲民价!

大虾藜麦色拉有三只很新鲜的去了虾线的大虾,3个鱿鱼圈,大片牛油果和各类生菜,分量适中,沙拉可以免费续,喜欢吃甜的可以多加~46元一份

周末约朋友不想吃热量很高的大餐,又想要环境很舒服的餐厅,就约在兰夏尔吧~

地址:晋安区福新中路和长乐北路交接口家乐福1F东门

电话:0591-86211891

人均:93元

SOGO抒果

【不止是沙拉?那还有啥】

SOGO抒果在福州有两家分店,2017年又在厦门和平潭分别开了第四家和第五家分店。

SOGO家主打轻食餐,食物特别之处在于加入抒果特制低卡酱。

SOGO家的菜品很多,并且也经常上新,符合“不止,是沙拉”的理念。

个人的口味都会有偏好,小城君尤其喜欢SOGO家的麦热饭、豆浆锅物、越南轻卷~

藜麦是五谷比较健康,并且热量更少,并且也不会很硬,分量很足。藜麦是主食,混着很多蔬菜、荷兰豆、牛油果、彩椒、萝卜等,色彩搭配很鲜艳。

藜麦热饭是店内主打,有比较嫩的牛肉藜麦热饭口感特别牛油果藜麦热饭中等大小三文鱼藜麦热饭,还有稍有点辣鱼子酱的...

豆浆锅物38元一份,当初去的时候店员推荐就点了,从此入坑不回头。

奶香豆浆汤底搭配海鲜蔬菜,两个人的份,汤底有些甜有些咸,妙不可言~

越南轻卷有紫甘蓝、烟熏三文鱼、生菜、两小块黄瓜、在微弹牙却不硬的米饭中包裹着鲜芒果,增强了卷的口感,卷内滴了挤出的青柠汁,热量低,一大口却又很满足~~

抒果家也有做外卖配送,和店里吃的完全没差,很用心。

并且抒果也在做“轻食课堂”这样的周边,“一起动手做一份属于自己的轻食”,过有氧生活~

地址:

【王府井店】鼓东街道湖东路165号

【台江万达店】鳌峰广场APM二楼

人均:55元

如果小伙伴们不想出门

也可以在家自己动手做做沙拉哟~~

除去基本蔬果材料

最重要的就是酱汁啦

作为沙拉的灵魂

酱汁和食材如何搭配是关键!

因此小城君为大家推荐几种沙拉的黄金搭配~

【果酱】:

酸甜的猕猴桃酱、菠萝酱适合与肉类搭配;

莓类水果酱可以和配有奶酪或清淡口味面包的沙拉食用~

【橄榄油酱料】:

橄榄油+食醋/柠檬汁/橘子汁可以和有西芹、洋葱的蔬菜沙拉搭配;

橄榄油+黑醋汁可以与肉类搭配。

【蛋黄酱】:

蔬菜+番茄酱+千岛酱适合搭配蔬菜和水果;

蛋黄酱+酸奶制成牧场酱汁适合搭配含有水果或口感清淡的鸡肉沙拉;

蛋黄酱配鸡蛋、剁碎的酸黄瓜制成的塔塔酱适合油炸料理或白肉鱼。

【酸奶酱】:适合搭配含有蔬菜水果或奶酪的沙拉。

(整理自知乎)

这样一份棒呆的沙拉就制作完成啦!

小城君最喜欢的是酸奶酱和黑醋汁

你们呢~~

小城君觉得

轻食都可以召唤神龙啦~

觉得没有食欲吃轻食!

想吃好吃的又想减肥吃轻食!!

想要果蔬谷物肉蛋鱼全能搭配吃轻食!!!

轻食

并不是要饿肚子吃草

而是选择健康的食物

让美味的碳水

激发食欲

和热爱生活的心~

一起约轻食吧~

让食物更轻

让身体更轻

让生活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