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嘉人网www.fashiongirl.cn移动端
时尚潮流一手掌握

立即扫描二维码

别再说格纹老土了,选对真的能时髦一百年!

来源:互联网
编辑:Larissa
2018-04-27 09:01:02

今年夏天的ins里,有一个大网红,它就是维希格纹(Vichy Plaid)。

Vichy是法语的叫法,英文Gingham,中文也有叫朝阳格。如果还是有点懵~餐桌布的图案就是这种格纹啦。

维希格双色交错产生,经典配色有黑白、浅蓝白、深蓝白、红白四种。因为清爽的形象,很受夏装欢迎。

你可能会说,这个格子看着好熟悉,好像小时候穿过~对啦,不止你穿过,可能你的奶奶也穿过呢~

上世纪初,维希格纹就非常流行了。起码还是黑白照片时,时尚海报上就有了它的身影。

1940年美国女星凯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在拍摄电影《费城故事》时在剧中以双色格纹连衣裙出镜,半束胸的设计现在看来仍具前卫气息。

40年代后期,维希格也有NewLook款。

到了50年代,维希格已经不止是裙子了,而是随着女性裤装的变革,做成了衬衫和裤子。

1953年美国女星玛丽莲•梦露为杂志拍摄照片,照片中她以黑色高领针织衫搭配双色格纹裤装的造型相当经典。

1958年法国女星碧姬•巴铎在电影《与我同舞》的拍摄现场,当时穿着她最爱的蓝白配色半裙。

性感小猫碧姬·芭铎还是维希格专业户,左边白蓝维希格蛋糕裙是法国电影中的经典,另外《绿野仙踪》里桃乐丝经典造型蓝白格裙+竹篮也成了法式乡村少女标配。

60年代前期,维希格一直深受名媛佳丽喜爱。63年在拍《窈窕淑女》时,奥黛丽•赫本穿着蓝白色七分裤骑脚踏车,随手拍就成了经典。

65年简•方达在西部电影《女贼金丝猫》中以双色蓝白格纹衬衫搭配牛仔帽的造型在影史上留下难忘的一笔。

最会穿衣的第一夫人杰奎琳也是维希格纹的粉丝。A字款的格纹即使今天看也很优雅。

来到60年代后期,迷你裙横空出世,维希格Mix迷你裙再加上时髦女郎们的大眼娃娃眼妆,既俏皮又清新,让人看不够。

到了90年代,维希格被做成胸衣以及套装,被辛迪·克劳馥、娜奥米·坎贝尔这些超级名模演绎。性感又高级,现在看依旧好看的不得了。

1992年6月号《Vogue》意大利版▼

女神莫妮卡·贝鲁奇93年《Vogue》大片上的这件蓝白格胸衣也是经典,混合着少女感与肉欲,试问哪个女孩不想来一件?

来到21世纪,维希格一样每年都霸占秀场。

依次是:Prada 2013秋冬、J.Crew 2016春夏、Alexis Mabille 2015春夏 

时尚大片拍它也拍不够!

是不是超模?看她穿过维希格纹没有?Gigi Hadid

Candice Swanepoel

到了2017春夏,维希格更有了新个性。可以分为两个趋势

1.延续经典

不管是围裙式、大裙摆还是大尺寸格纹,都能在之前找到。

依次是:Au Jour Le Jour、Carolina Herrera、House of Holland 

2.图案拼缝

错搭面料或者格纹上加入印花,都为维希格注入新活力。

依次是:Peter Pilotto、Thom Browne、Creatures of the Wind 

猜猜哪件会成为经典款?

任时尚如何做妖潮流如何变化,维希格纹根本不会狗带!完全可以放心买!

只不过款式要挑好,N多年以后你穿着维希格纹的照片没准就成为经典了呢~

经典NO.1 维希格纹One piece

最简单的当然是来一条连衣裙了,因为格纹本身就有些膨胀感,好看的格纹一定是要多露肤设计的,尤其是One piece,一定不能捂的太严实。

有腰沟、无赘肉的妹纸不妨大胆尝试这样的吊带露背维希格纹裙,火辣吸睛。

这种简洁又有设计感的也很特别。

喜欢森女风的菇凉,可以选择宽松长款荷叶边裙摆的维希格纹裙,有种法式文艺feel。

一字肩的款式最甜美,与维希格纹的结合让这份甜美多了种复古感。

一字肩泡泡袖款看起来清爽又惬意,穿上它在哪都觉得在度假。

像这种简单的one piece连衣裙,带点娃娃装的设计感,信手拈来的少女活力,还非常上镜!!!

相对保守派的菇凉,不敢穿无袖或吊带,可以入手衬衫式维希格裙,还能秀出大长腿。

也可以选择连身裤款式,清凉短打也不怕走光。

一副墨镜,一个编织包,清凉又Chic!

推荐购买

SPORTMAX 条纹拼格纹连衣裙 海淘价格:2040元

Equipment 格纹衬衫连衣裙 海淘价格:2649元

500元以下可选

Topshop 黑白格连衣裙 海淘价格:265元

storets蓝白格连衣裙 海淘价格:433元

经典NO.2 维希格纹上衣

今年Gingham的街拍中,露肩上衣最多。不规则的领口设计和款式,非常有得玩。

今年这种大V领、裹身泡泡袖的格纹衬衫,大概就是ins上最红的网红了,人手一件,不仅勾勒腰身,满满的都是少女心。

但是比起黑白格子,我更爱白蓝格,超级清爽有木有?看完它心情都很好,搭配白色下装,即使是上班也可以假装在度假。

各种颜色各种搭配 ,简直不要太多。

衬衫的袖型发生变化,瞬间变摩登。

维希格纹配上今年流行的一字肩设计,露出性感的锁骨,慵懒又随意,视觉上也更清爽。黑白格搭配红色耳饰还很民族风。

即使加上荷叶边、泡泡袖这些小细节,也不会觉得太过繁复,下身搭条牛仔裤就可以了。

第二种露肩的方法就是斜肩。有点设计的荷叶边斜肩款搭配牛仔裤,很清爽。

最后一种露肩款如下图,因为要露出整条臂膀,如果有些肉肉的妹纸还是选择更靠上一字领,不然有种光膀子的感觉。

这种与胸齐平的一字肩留给手臂和肩膀都纤细的妹纸吧~

推荐购买

Draper James 蓝白格纹上衣 海淘价格:2065元

Rosie Assoulin 红白格纹上衣 海淘价格:4995元

千元以下可选

Pull&Bear 蓝白蝴蝶结格纹上衣 海淘价格:184元

storets系带设计格纹上衣 海淘价格: 962元

经典NO.3 维希格纹下装

除了赫本和梦露,60年代影星几乎是人手一条维希格纹9分裤,法国时尚Icon碧姬·芭铎当然不能没有。

近几年,好莱坞影星也是人手一条,红的不得了。最好的搭配就是黑色或白色上衣,清爽又减龄,还会流露出优雅的女人味。

今年夏天,格纹裤的颜色上可以出彩一些,这样比黑白色看起来更阳光清新。

格纹短裤也很受欢迎,搭配斜肩荷叶边上衣,腰间的蝴蝶结腰带更添甜美。

各种颜色,百搭各种上衣,清凉又摩登。

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条Asos高腰木耳边短裤,搭配crop top短上衣,时髦的不得了。

选择半身的格纹裙可以灵活搭配,自由组合。

最好的选择是白Tee,无论是搭配高跟鞋还是平底鞋,都很休闲时尚。

推荐购买

Topshop 刺绣花朵格纹套装 海淘价格:1105元

Lipsy荷叶边黑白格半裙 海淘价格:219元

Topshop 格纹休闲裤,官网参考价:402元。▼

ZARA 球状装饰九分裤,官网参考价:299元。▼

经典NO.4 维希格纹泳装

之前还在烦恼买啥泳衣去玩水好呢,直到看见维希格纹泳衣啥纠结症都不治而愈了,毫不犹豫地买买买~

维希格纹泳衣真的每一套都长草,而且逛了逛海淘网站,发现都不贵唉~一会下面有介绍。

连体的泳装有一种复古的风情,还不挑身材。

泳装也来个一字肩,这个款式真让人想下单。

百元搞定

左:Missguided泳衣 海淘约105元,右:Peek & Beau泳衣 海淘约165元

左:Playful Promises 泳衣 海淘约123元,右:Monki 泳衣 海淘约220元

经典NO.5 维希格纹配饰

除了衣服,维希格纹还出现在鞋、包、帽子甚至腰带上~

Bella 最近出街,一双格纹鞋点亮一身。

格纹元素存在感强,有时候只要一点点就足够让人印象深刻,Miu Miu去年出的几款爆款鞋绑带处都是维希格纹元素。

缪姨真的很喜欢维希格纹,这双后面有蝴蝶结的款早几年前的街拍中也很多人穿。

维希格纹鞋子最大的好处是,不会跟路人撞款!

维希格纹的鞋子街拍中还不多,但是很多品牌都推出了:

SCHUTZ平底鞋,官网参考价:1312元。▼

TOPSHOP 维希格纹绑带鞋,海淘网站参考价:338元。▼

J.CREW 维希格纹绑带鞋,海淘网站参考价:1781元。▼

除了鞋子,维希格纹用在帽子和腰带上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更多维希格纹小物

ASOS 太阳帽 官网价:140元▼

ASOS 格纹腰封 官网价:66元▼

River Island 格纹Choker 官网价:35元▼

ASOS 2件装手链 26元,ASOS 格纹脚链 35元▼

ASOS 格纹绑带袜子 官网价:22元▼

维希格纹DIY

其实除了买,还可以动手DIY,这下更省钱了好么?

看了一个帖子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各位心灵手巧的小仙女肯定一看就会!先看个全图▼

所需要的东西如图:一条旧牛仔裤,剪刀,格纹丝带,若干环形鸡眼扣,打扣机(某宝都能买的到)

1、裤腿剪成9分裤长度,前后片拆开然后两片分别锁边,再各钉上5枚鸡眼扣。前后片共10枚,注意要对称

2.调整好后,根据自己喜欢的绑带方法穿上格纹丝带。

3.完成

好啦~新网红就安利到这了,希望仙女们都能选择一件适合自己的维希格纹~等若干年后,再看还能那么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剁手吃土了。